电商平台ssu表示是什么意思?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目的是培养系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各类电子商务活动的基本业务流程,能熟练运用电子商务技能和现代信息技术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电子商务网站及系统建设和安全维护工作、电子商务管理业务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基本
电商uc指标是什么意思 电商ucvr是什么指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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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通俗的说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就是利用互联网开展商务活动,当企业将它的主要业务通过企业的内联网、外联网、及互联网与企业的职员、客户、供销商及其合作伙伴直接相连时,其中发生的活动就是电子商务。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折叠专业方向
电子商务专业有六个专业方向:网站设计与程序方向、网络营销编辑方向、网络产品规划方向、企业信息化、个人及的研发方向。电子商务专业在不同高校里要求的课程也是不一样的,一些院校注重电子商务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还有一些院校会把课程重点放在商务模式上面,这些主要体现在这个专业所在的院系,有的在管理学院,有的会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有的会在软件学院,在这样各个院校培养出来的学生的专长也会有一定的区别。
就业方向
专业毕业后,可从事银行的后台运作(网络运作)、企事电子商务就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或从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专科学生,还可以在呼叫中心从事电话营销、电子商务助理等文职的工作。一般的年薪在15W左右还是比较不错的,值得。
什么是“UC号星级”?
1)号星级是UC云观平台对各号合作伙伴阶段性运营状况的客观评估机制,是对各号合作伙伴所创作的内容对UC用户所创造的价值的综合评估机制。
2)号星级由“创作活跃度”、“用户认可度”、“内容优质/原创/垂直度”、“运营健康度”几项账号运营指标构成。星级共分为五档,五星为档,一星为档。
电商里说的转化率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40%。
转化率是网站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电商转化率是什么意思
品牌型号:iPhone 13 pro
电商转化率意思是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动的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计算方法为: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 / 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 。
转化率是衡量运营团队绩效的重要指标,可以通过优化和文案、降低价格、包邮或买就送、提高销量等方法提升转化率。
在分析淘宝数据的时候,点击率、转化率等等都是大家经常要分析的,它们可以看出店铺的那些方面做得不够好。淘宝店铺转化率低的话,首先要考虑店铺有没有流量。流量是提高转化率关键,所以引流就成了卖家们每日必做的一项工作。转化率是店铺运营的核心,有流量没转化一切都是空谈,转化率提升还会影响自然搜索排名。
电子商务中的转化率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电子商务中的转化率
1、电子商务转化率是作为电商运营中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电商内功修炼的展示,可以说是千万卖家关注的,也是难界定的指标。
2、互联网是电商生存的土壤,数据流量是电商运营的命脉。电商运营过程中针对网站的数据分析,已经成了每个网站策划和网站员,每天的必备功课。
3、如何从单一指标分析转向多指标综合分析、如何从静态分析转向动态分析、如何从描述性分析转向深层建模分析,从而实时、动态日常运营,把用户活动转化为电商的商业价值,是电商数据分析人员的基本工作。
4、如何提高转化率,一个行业的转化率到底是多少比较合理?买家看了商品是否购买?这些都和单品的价格、商品展现、的服务、导航清晰度、活动焦点、历史评价等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5、电商数据分析精讲学习从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入手,深入分析重点关注的专项转化率指标,从数据分析发现蛛丝马迹,为成功转化提供参考。
反应体内酸碱平衡壮态常用指标有哪些?各有什么意义?
反映酸碱平衡的常用指标及其意义
1. pH与H+浓度
pH是代表血液酸碱度的指标,其正常值为7.35—7.45,平均值为7.40。pH<7.35为酸中毒(acidosis),pH>7.45为碱中毒(alkalosis)。
在缓冲体系中,酸碱的关系可表示为:酸=H+十碱,因此,一个酸会有一个相应的碱,称为共轭碱。各种酸在水溶液中H’的解离程度是不一样的,这取决于各种酸本身的性质,可用解离常数K表示。因此,[酸]×K=[H+]×[碱],如以HA代表酸,A-代表该酸的共轭碱,则有:
[HA]×K=[H+]×[A-]
即: [H+]=K×[HA]/[A-]
故: Ph=-lgK+lg[A-]/[HA]=pk+lg[A-]/[HA]
上式中,在解离常数恒定的情况下,溶液的PH取决于酸及其共扼碱的比值;反之,酸及其共扼碱的浓度取决于溶液的PH。事实上,血液中多中酸碱缓冲对同时存在,且有共同的H+浓度,即PH相同,故血液中可用各种缓冲对表示PH,但是H2CO3缓冲对占主导地位。根据Henderson-Hassalbalch方程式,血液PH值为:
PH=Pka+lg[HCO3-]/[H2CO3]
式中H2CO3浓度由CO2溶解量(dCO2)决定,而根据Henry定律有:
D CO2=CO2在血中的溶解度(α)×PaCO2
由于Pka(碳酸氢盐解离常数的负对数)约为6.1,α=0.03,故又有:
PH=Pka+lg[HCO3-]/α×PaCO2
=6.1+lg24/0.03×40=6.1+lg24/1.2=6.1+1.3=7.4
以上公式反映了PH、HCO3-和PaCO2三者之间的关系,这在酸碱平衡紊乱的判别中具有重要意义。根据这一公式,血气分析仪可直接用PH和CO2两个电极测出血液的PH或[H+]及PaCO2,并计算出血中的HCO3-浓度。
由此可见,血液PH或[H+]主要取决于[HCO3-]与[H2CO3](α×PaCO2)的比值,其正常比值为20:1。但是动脉血PH本身并不能区分酸碱平衡紊乱的类型,即不能判定酸碱平衡紊乱是代谢性的还是呼吸性的。因此,仅仅了解[HCO3-]与[H2CO3]的比值是不够的。与此相反,了解HCO3-与H2CO3的具体数值及变化情况对判定酸碱平衡紊乱的类型更具重要意义。
1. 动脉血CO2分压
动脉血CO2分压(Pa CO2)是血液中呈物理状态的CO2分子产生的张力。机体代谢产生的CO2由静脉血带到右心,然后通过肺血管进入肺泡,随呼气排出体外。由于CO2通过呼吸膜的弥散速度非常快,故PaC02与PaC02(肺泡气CO2分压)非常接近,其值可忽略不计,因此测定PaCO2可了解肺泡通气情况,即PaC02与肺泡通气呈反比,通气不足时Pa CO2升高;反之,通气增量时Pa CO2下降。
PaC02是判断呼吸性酸碱平衡紊乱的重要指标。根据Henderson—Hasselbalch公式,如果是原发性Pa CO2升高引起的pH降低,称为呼吸性酸中毒(respiratory acidosis);而如果是原发性PaCO2降低引起的pH升高,称为呼吸性碱中毒(respiratory alkalosis)。PaCO2的正常值为33~46mmHg,平均值为40mmHg。如Pa CO2>46mmHg,提示有CO2潴留,可见于呼吸性酸中毒或代偿后的代谢性碱中毒;如Pa CO2<33 mmHg,提示有CO2呼出过多,可见于呼吸性碱中毒或代偿后的代谢性酸中毒。
三、际碳酸氢盐与标准碳酸氢盐
实际碳酸氢盐(actualbicarbonate,AB)是在被测者实际CO2分压、血氧饱和度(Sa O2)及体温下测得的血浆中HC03—的含量,即为血浆HC03—浓度。在取血测定过程中,一定要使血样隔绝空气,并要尽快测量,以免血样CO2逸出和(或) O2渗入影响结果。AB受呼吸和代谢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在判定酸碱平衡紊乱时,可与标准碳酸氢盐(SB)结合在一起分析。
标准碳酸氢盐(standard bicarbonate,SB)是在标准条件下(Pa CO2 40 mmHg、Sa0,100%及温度37~38~C)使血样充分平衡或饱和后测得的HC03—浓度。AB和SB的正常值均为22—27 mmol/L,平均值为24mmol/L。由于标准化后才测定HC03—浓度,所以SB已消除了呼吸因素的影响,使SB成为判断代谢性因素引起的酸碱平衡紊乱的重要指标。SB在代谢性酸中毒时降低,在代谢性碱中毒时升高,但在慢性呼吸性碱中毒或慢性呼吸性酸中毒时,由于有肾代偿,也可以发生继发性降低或升高。
正常情况下,PaC02为40mmHg,AB二SB。但是在病理情况下,发生酸碱平衡紊乱时,AB与SB的值可不一致。如果AB>SB,则表明PaCO2>40 mmHg,可见于呼吸性酸中毒或代偿后的代谢性碱中毒;反之,如果AB
四、缓冲碱(buffer base,BB)是指血液中一切具有缓冲作用的负离子碱的总和,包括血浆和红细胞内的HC03—、Hb—、Hb02—、Pr—和HPO42—(表3—2)。BB与SB一样也是在标准状态下测定的,其正常值为45—52mmol/L,平均值为48mmoL/L。因此,缓冲碱也是反映代谢因素的指标。代谢性酸中毒时BB减少,而代谢性碱中毒时BB升高。
一般认为HC03—是重要的缓冲碱,不仅由于它的数量占全血缓冲碱的50%以上,而且能通过红细胞膜,并通过血红蛋白放大其缓冲作用。它的含量既受肾的调节,又能在缓冲H+后生成H2CO3,并在酶作用下转化为C02,经肺排出体外。当循环血液流经组织细胞时,氧合血红蛋白解离02,供组织利用;还原型血红蛋白碱性较氧合血红蛋白强,可缓冲由组织细胞进入血液中的C02。因此,血红蛋白缓冲系统在C02的运输和呼吸性酸碱紊乱的缓冲方面起很大作用。临床上贫血患者不仅运输02的能力降低,而且对呼吸性酸中毒和碱中毒的耐受能力也会显著降低,因此在合并有贫血的呼吸功能衰竭的患者,适当输血有多方面的效果。至于血液中和蛋白质缓冲系统,因含量低且较为固定,其缓冲作用远不如前述两种缓冲系统。
五、碱剩余(base excess,BE)也是指在标准条件下,用酸或碱滴定全血标本至pH 7.40时所消耗的酸或碱的量(mmol/L)。如采用酸滴定,使血液pH达7.40时,则表示被测血样中碱过多,BE用正值表示;如采用碱滴定,使血液pH达7.40,则说明被测血样中碱缺失,BE就用负值表示。由于BE也是在标准条件下测定出来的,所以BE也是一个反映代谢性因素的指标,其正常值为—3—+3mmol/L。代谢性酸中毒时BE负值增大,代谢性碱中毒时BE正值增大。
六、阴离子隙(anion gap,AG)是指血浆中未测定阴离子(undetermined anion,UA)与未测定阳离子(undetermined cation,UC)的值,即:AG=UA—UC(图3—4)。由于细胞外液中阴阳离子总当量数相等,故有:已测定阳离子(Na+)十未测定阳离子(UC)二已测定阴离子(Cl—+HCO3-)+未测定阴离子(UA),移项得:
Na+—(Cl—+HC03—)=UA—UC
所以AG=UA—UC=Na+—(C1—+HC03—)=140—(104+24)=12(mmol/L)
因此,我们也可以认为:Na+=HC03—+Cl—+AG。由此推测,在血Na+不变的情况下,如果AG不升高,则HC03—与Cl—呈反向变化。
、硫酸盐、乳酸、酮体、水杨酸等酸性物质都含有未测定的酸根阴离子,因此,当血中这些酸性物质增多时,AG就会升高。反过来,如果AG升高,则提示有AG增高型代谢性酸中毒。
AG是一项近年来受到广泛重视的酸碱指标。AG的正常值为10—14 mmol/L,平均值为12mmol/L。AG既可升高,也可降低,但升高的意义较大。目前多以AG>16mmol/L为判断是否有AG增高型代谢性酸中毒的界限。AG升高还可见于与代谢性酸中毒无关的情况,如脱水后使用大量含钠盐的物、骨髓瘤患者释出本周蛋白过多等。而AG降低在判断酸碱平衡紊乱方面意义不大,仅见于未测定阴离子减少或未测定阳离子增多时,如低蛋白血症等。
电商数据分析是什么
电商数据分析包括了大行业大平台的数据状况,也可以是小到店铺、单品、sku的某个某个维度详细数据分析。
除了常规的商品型号、商品价格、促销信息、店铺名称等,还可以自定义其他维度、可以说说是做到了全方位展现渠道违规行为,满足多样化的巡检场景需求。
从流量、订单、总体销售业绩、整体指标进行把控,起码对运营的电商平台有个大致了解,到底运营的怎么样,是亏是赚。
电商分析数据方法如下:
一、依据用户画像,洞察需求
用户画像即用户信息标签化,通过收集用户的属性、消费习惯、偏好特征等各个维度的数据,进而对用户或产品特征属性进行刻画,并对这些特征进行分析、统计,挖掘潜在价值信息,从而抽象出用户的信息全貌。
二、依据渠道数据分析用户来源
对电商卖家来说,分析“访客数”重要的是分析“流量来源”。分析不同流量来源的“数量”和“支付转化率”,找出“支付转化率”比较高的流量来源并想办法提高,不仅可以提高“访客数”还可以提高整体的“支付转化率”。
这时利用数据分析工具能为不同渠道的表现提供总览,并给出目标转化率。当涉及到有机搜索时,分析一些像搜索量和排名的指标能帮你获得更多的见解,比如该将广告预算花在哪儿,如何让用户更容易搜索到你等等。
三、店内转化率的数据分析
当用户来到店铺时,我们就要想办法将他们转化成顾客,但众所周知,并不是每个来店里的用户都会点加入购物车按钮。甚至在加入购物车后,也会有改变主意离开网站的可能。所以这一步我们可以用下面的电商转化指标来跟踪和优化线上购物体验:
1、销售转化率 ——已购买的用户和全部来到店铺的用户比值。
2、平均订单价值 —— 用户下单的平均金额。
3、放弃购物车率—— 在所有产生的订单中,未完成订单的占比。
四、提高营销推广的ROI
对店铺来说,如今流量已进入存量时代,营销渠道分散且复杂,更需要卖家依据数字化营销提高推广的RIO,通过数据分析,加强线上营销的精准,拓展线下新的营销场景,利用数据智能完成全场景全链路的布局,以达到高效转化与品效相结合。
五、产品数据分析
1、产品数据分分析
①整体分析:分为两个部分:销售表现和购物行为。销售表现包括各个商品带来的收入,至少购买过一次的用户数,平均订单价格、数量,退款数目等等。购物行为,你可以看到浏览了产品详情页的用户里,加入购物车的人数;或浏览产品详情页后终下单的人数。
②购物行为分析——我们可以依据更多和商品有关的数据,比如商品浏览页访问量、商品详情页访问量、加入/移出购物车的商品,进入结算阶段的商品,以及购买人数来对用户购物行为进行分析。
2、销量数据分析
我们可以从后台数据分析中找到关于收入,税费、运费、退款金额,和卖出的商品数量。其中,总销售额以金额的形式呈现,是衡量我们线上店铺经营状况的“整体主要指标”(OMM)之一,可以用它来衡量业务的整体增长和发展趋势。
六、用户留存数据分析
聪明的商家知道忠诚顾客的价值。能够留住用户给你长期带来收入。永远要记住的是,获取新用户比留住老用户成本大得多。研究显示,用户留存率提升5%就能带来25%到95%的利润。
七、用户数据分析
对卖家来说,我们要识别出哪些用户是你的真爱。他们不仅爱你的产品,也愿意向家人和朋友,他们简直是你的品牌大使。成功的电商企业会密切关注着这一阶段的指标并及时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