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里的bdm什么意思 电商bd是什么意思啊


电商里说的转化率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叫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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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40%。

转化率是网站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电商里提到的现货率是什么?怎么计算?

就是在售商品中,有库存的货品占比

页面显示在售,10款商品,20个SKU,1W件库存,

实际仓库只有9款商品,10个SKU,5000件库存

针对商品现货率90%

针对SKU现货率 50

针对库存数量现货率50

就是销售品中现货占总数的百分比吧

电商运营包含在新媒体运营里吗?

新媒体运营包含的主要内容有:

内容运营

现如今是信息化时代,内容已经成为运营的核心点,不管是新媒体运营还是其他的推广渠道,都需要以内容为基础,通过原创、编辑、组织等手段,呈现产品内容,从而提高互联网产品的价值,让用户对产品产生一定的黏性。

而新媒体运营中内容的运营,一般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原创,也就是直接原创内容的输出,另外一种就是伪原创,将用户产生的高质量内容通过编辑、整合、优化等加工。

其实不管是那种形式的内容,都需要围绕自身产品和目标受众群体的需求来进行开发研究,直击用户痛点。

用户运营

顾客就是上帝,在网络营销界,用户也是支撑公司运转的核心部分。故而用户运营在新媒体运营中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但是用户运营不单单只是回答并解决用户的问题,这只是的工作。真正的用户运营需要通过与用户的深入接触,了解用户真实需求,产品使用意愿,从各角度整合用户资源,推动用户使用,产出高质量内容,以及将用户转化为忠实用户并愿意持续性在各社交平台对产品进行宣传。

产品运营

吸引用户的主要核心点在产品,产出的内容也需要围绕着产品,所以产品运营也至关重要。产品运营需要有一个完整的运营过程,包含产品策划、产品模型、产品测试、产品上线、数据反馈、循环改进。产品运营的过程环环相扣,任何一个部分出现池都会导致产品运营的结果不理想,所以说到底,产品运营一定要关注到细节。

活动运营

无活动不粉丝,在如今这个,没有一些相应的活动策划来吸引,都引不起多大的关注。所以新媒体运营中需要通过不同的活动达到产品曝光、销售转化、用户拉新等目的。

活动运营不用局限于线上,还需要衍生到线下。

电商里什么是订单流失率

订单流失率是订单没有在完成在其他店完成,就是下单了但是没有支付,取消订单。

订单是企业采购部门向供应商发出订货凭据(包含成品、原材料、燃料、零部件、办公用品、服务等全部采购过程)。由于订单类型可以指定处理规则和订单分录默认值,因此系统在输入订单和退货单时,会要求这些订单类型。您可以将订单周期分配至每个订单类型,以控制订单处理并提供此订单类型的默认值。

电子商务,简称电商,是指在互联网(Internet)、内部网(Intranet)和增值网(VAN,Value Added Network)上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活动,使传统商业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网络化。电子商务包括电子货交换、供应链管理、电子交易市场、网络营销、在线事务处理、电子数据交换(EDI)、存货管理和自动数据收集系统。

电商仓储是什么,和传统仓储的区别在哪里

电商仓储简单说,专门为电商提供仓储代发货服务的企业。电商仓储的特点就是,单量波动性大、货品的种类多,发货时效性高,客户群体庞大等。

相对于传统仓库来说,电商仓储有什么不同呢?宝时仓储总结为如下四点。

1、多,订单多,出库批次多。电商公司大家都以To C的业务为主,这代表批量小,订单多。电商仓库的订单多,一般情况下,电商仓库的日均单量一般是线下传统仓库的几倍或好几倍,甚至是几十几百倍。批量小订单多,势必造成出库批次多,订单多、出库批次多是电商仓库的个不同。

2、快。出货快,周转快。快,就是时效,是电商的主要特征之一;快,体现在电商的方方面面,而仓库,则是电商快的展现窗口。出货快,指接到订单或发货指令后,快速分发,快速拣货,快速装车,快速出库。周转快,是指仓库内产品进出频繁,物料周转快。出货快和周转快,是电商仓库的典型特征。

3、好。准确作,不出错。电商行业的作业准确性要求比一般传统仓库的要求高得多,原因很简单,一个评可以抹杀整个团队的努力。所以,对于电商仓库的内部作来说,全力保证拣货准确性,全力做好打包完好性,对拣货完成待配送出库的商品,更好做到的复核。

4、省。省时间,省费用。大多数电商,有一个特征是便宜,便宜代表着利润空间有限。既然利润空间有限,那么,我们只有省,一点一滴的省。省时间一是加快速度,也就是前面说的快,二是提升效率,不管是抢速度还是提效率,省下的时间都是钱。省费用,仓库涉及到的点也非常多,比如用电、办公用品的节省,比如耗材的控制等等。

二者之间的相同点是:无论传统仓储还是电商仓储都是基于货物的流动所发起,并且都是在一定可控成本下实现物流目标,这个目标是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将产品送达正确的地点,正确的人,这是二者之间为数不多的共同点,而电商因为行业不同,则对电商仓储和物流有了新的要求,压缩了空间,加速了时间。

二者之间的区别点是:传统仓储“少品种,大批量,少批次,长周期”转变为“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短周期”,这样的转变导致物流行为就大大不同,比如在库存管理,入库,拣选,车辆安排等都有着很大的区别。

这可以分为两个问题,我以前都回答过下面上:

电商仓储是什么?

电商仓储:也就是为电商企业和商家提供仓库管理服务和代发货服务的。让仓库管理和物流服务都由第三方电商仓储企业负责去管理,而提供电商仓储服务的,不仅需要有仓库管理经验,多平台的配送合作伙伴,进行多方联动,共同仓配管理,这样不仅能提高仓储物流的效率,还能降低物流成本。

电商仓储和传统仓储的区别在哪里?

传统仓储和一般仓储说的是同一个,具体如下,如果想要了解,我这里就不赘述了。下面直接上链接。

好了,就说这么多,希望发网云仓能帮到您,感谢您的阅读!

区别主要在于,电商仓库货物品类多而且杂,所以电商仓库会需要传送带、分拣机以及扫码枪等配套设施,相较普通仓储需要的设备更多,成本也就更高一些。

电商仓储和传统仓储的区别在于传统仓储更多的是用于存储货品,而电商仓储不仅需要存储货品,更重要的是代发货处理,商品的出库、入库、上架频率会比传统仓库大很多,松松电商仓储就是专门针对电商卖家代发货的专业电商仓储。

电商仓储更注重存储、发货、管理等一体化的建设,在功能上要比传统仓储多,虽然看似需要的成本高,但是,从总体来看,整个的边际成本要低许多。小红象,在仓储这块值得学习。

零售业拥抱大数据:用数据读懂消费者

零售业拥抱大数据:用数据读懂消费者

在过去一年,"大数据"的概念持续加温,热度已经覆盖除互联网以外的各个行业。关于大数据的概念已经无需再多说,大数据不仅仅是“看起来很美”,如何有效运用大数据创造商机,让大数据更好的发挥其自身的价值,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成为了各个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上是小编为大家分享的关于

解密!如何顺利通过互联网大厂每一轮面试?

这篇文章,将会以阿里巴巴为例,解剖互联网大厂每一轮面试的侧重点

看完这篇文章后,你将会拥有一张,通过大厂面试的成路径图,让你成为大厂 offer的收割机!

1.为什么选取阿里作为案例

因为阿里的面试流程设计相对严谨,在互联网圈子里非常具有代表性

以它为例基本上不同层级面试官的考察侧重点都可以讲到。

2.阿里面试轮次设计的原理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阿里面试轮次设计的原理。

当业务部门给出一个新的岗位需求时,会根据这个岗位在团队和业务上的定位来设定一个级别,也就是我们熟知的P6/P7/P8这些职级的由来。

有了岗位级别,才方便HR和猎头去寻觅符合这个段位的人才!

P6的面试常规是4轮,P7及以上级别的面试常规是5轮,为什么是5轮?

因为增加了一轮交叉面试。

什么是交叉面试?

是指别的部门的人过来做面试官,避免有些人想通过裙带关系进来,以保证面试的公平与客观。

如果面试中出现对这个人的能力判断或定级有争议的情况,还会加面,这就到6轮了,这也是外界常说阿里的面试是4~6轮的原因所在!

3.以一个阿里P7岗位的标准5轮面试来做分析:

一面,面试官通常是平级/Team Leader,侧重点是看专业技能的平均值;

一面属于纯专业技能面试,问的几乎都是岗位要求的技能点。

当然了,项目经历、专业技能的深度也会问,主要是确定基本能力是否过关。问的问题大多都是面试官提前准备好的,而不是完全按照去问。

举个例子,X团的BDM去XX面试,面试官问了他两个问题:

对于难搞的KA客户你有什么搞定他们的技巧吗?

你是如何做团队日常管理的?

BDM是什么,是销售主管,是和一线团队打交道多的基础管理岗。

岗位核心要求是销售技能要牛B,要能指引和辅导一线员工。其次……

要能做好团队的基础管理工作,也就是知道怎么给下面的兄弟派活、怎么抓过程、怎么拿结果。

前面一个问题考察的是销售能力,后一个问题考察的是管理能力,两个问题都是在考察岗位必须的专业技能。

一面想通过的基本原则是:

你得向面试官证明我不低于你们团队的平均水平。

二面,面试官通常是团队负责人,侧重点是看能不能干活、好不好管理;

这一轮考察的一部分是基础,一部分是根据专业技能拓展出来的问题。

很多面试官问问题犀利且喜欢刨根问底,所以回答不仅要在点子上,还要有足够的扩展程度,对一些问题的理解要有充足的实践经验。

举个例子,某社交电商的产品面试淘宝,面试官问她是通过什么手段提升用户活跃度的?

如果这个产品回答:

通过页面上的互动小游戏,比如说喂养宠物获得物资兑换优惠券、统计每天的运动步数获取健康金提现等

(看似已经回答了问题,但是回答得不够好,怎么回答更好一点呢?)

我们尝试了哪些哪些手段来提升用户活跃度,通过XX数据和XX数据的对比,终发现页面小游戏是提升用户活跃度快的手段。

(结束了吗,没有,顺着页面小游戏这个话题继续延伸。)

我们设计了哪几款游戏,每款游戏的优缺点是XXXX,经过对比,效果的是哪一款。

(设效果的就是那个喂养宠物的小游戏,那么可以接着聊。)

用户每天花在这个游戏上的时间平均是多久,发放出去的优惠券有多少,优惠券带来的订单数有多少。

终得出来的结论是:这个游戏提升用户活跃度,以后带来的转化率有多少?

对于P7这个段位而言,好的产品想实现上级的要求,一定不是单纯的设计一个功能,而是包含了对这个要求的返溯和思考。

就拿上面的问题来说,上级给了一个提升用户活跃度的需求,那这个需求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是增加用户黏性,让用户对平台产生依赖性进而下更多的订单。

搞清楚需求背后的目的,然后才是产品策略的制定与实施,才是功能的验收与复盘。

这就印证了,前面说的原则:

回答不仅要在点子上,还要有足够的扩展程度,对一些问题的理解要有充足的实践经验。

你在上家公司做出过的成绩,只能代表你能干活;你有主动思考、积极推进的能力,才能说明你这个人理解能力强,沟通成本低!

就当下的职场而言,好管理已经不是过去说的听的话、让干啥就干啥,现在的好管理指的是能领悟的意图,能积极主动帮解决问题,让少心!

二面想通过的基本原则是:

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实践向面试官证明,你不仅能干活还能为团队(为他)分忧解难!

三面,面试官通常是部门/总监,侧重点是看是否是部门所需要的人;

由于具体的专业技能已经在前两轮聊过了,所以这一轮不会有太多专业技能的考察,而是会重点聊过往的项目经验。

针对项目,面试官关注的无非是以下几点:

项目中某个比较重要的点是如何实现的?

遇到的困难是什么,你是怎么解决的?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你会对这个项目进行怎样的设计和优化?

可能会取得哪些不一样的成果?

只有进行过非常深入的思考才能对业务以及业务所在的行业有深入了解。

你锻炼出的复盘能力、复盘带给你的成长与进步,才是过往项目对你个人发展产生的价值。

你具有价值且不断升值,才有可能为公司创造价值。

三面想通过的基本原则是:

让面试官通过你对过往项目的思考与复盘,看到你的个人价值和你可能为公司创造的价值。

四面,交叉面,面试官通常是其他部门的/总监,侧重点是看有没有潜力;

这一轮主要聊公司的业务、具体的项目、负责的内容、团队合作的情况、为人处事的表现,问得问题更偏大局观和前瞻性。

项目经验仍然是关注的重点,通过问项目经验,可以了解到你在项目中的沟通能力如何,跨部门协调的能力,对项目对应的业务有没有深入理解。

面试官除了看你有没有业务以及全局视角外,更主要看你的潜力如何。

四面想通过的基本原则是:让面试官看到你有培养的价值。

五面,面试官通常是HRG,侧重点是否符合价值观,看好不好定绩效;

阿里HRG通常都很懂业务,所以会跟你聊业务。

如,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事业部?你对XX业务的发展前景怎么看?如何看待我们的产品?

HR更关注你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与同事相处的能力以及对工作的态度。

如,平时看书吗?看书对你有什么样的价值?你在团队合作中处于什么样的角色?怎么看待996?怎么平衡工作和学习?

离职原因。前公司哪些方面不能满足你的需求?

对自己的未来是否有明确的职业规划。

如,如果你进了阿里,你有什么样的打算?未来有什么规划?

个人期望与团队期望是否匹配?

举例,如果你对这个岗位的期望是成为某个专业领域的专家,而团队对这个岗位的期望是后期往团队管理的方向发展,那自然就是不匹配。

是否符合阿里的人才观?

阿里人才观:聪明、皮实、乐观、自省。

职级评定和薪资谈判。

P7岗位初设定的职级是P7,但终落实的级别会是P7-、P7、P7+中的一个,内网显示职级都是P7,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基本一致,别主要在于薪资待遇。

通过HRG面试的诀窍是:

一定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和定位,对自己的过去要有深入的复盘,知道自己为什么走也知道自己追求什么

对将来有明确的职业规划,要把自己符合阿里价值观的地方,在沟通中凸显出来,要自始至终表现出,强烈的加入公司、加入团队的意愿!

总结:

大公司和小公司的面试轮次安排基本规律是相同的,无非是有的公司是3轮,有的公司是5轮。

面试之前可以向HR问清楚面试官的身份,方便提前做准备。

( 具体可以参考另外一篇文章 : 不可思议的面试准备套路 ,让面试官浑然不觉被你)

同样一个问题,直属上级问出来和老板问出来,考察的维度和侧重点是不一样的,所以回答一定要随机应变、因人而异!

,祝你顺利通过大厂面试,职业发展一路坦途!

PS:微信算法改变了,为了防止你错过这里的更新,记得点「赞」和「在看」,就等于了公众号的内容,可以收到长期推送了。

从此,找到方向,明确目标,不再迷茫!

繁重的工作压的喘不过气,越努力越焦虑,抬头可见的天花板。

晋升无望,对未来依然迷茫。

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窝在床上刷剧,沉浸在简单的娱乐中,逃避现实,清醒后依然痛苦不已。

这些很可能是因为你没有找准职业定位,不懂主动规划自己,如何给自己争取机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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