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的浏览量(PV)与访客数(UV)的区别


电商pv uv是什么意思

pv指的是浏览量, uv指的是访客量。

淘宝的浏览量(PV)与访客数(UV)的区别淘宝的浏览量(PV)与访客数(UV)的区别


淘宝的浏览量(PV)与访客数(UV)的区别


pv指的是店铺内部的访问量,如在于一定统计周期以内用户每次打开或刷新一个页面就记录1次,多次打开或刷新同一页面则浏览量累计,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电商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的主要指标。网页浏览数是评价网站流量常用的指标之一。

uv指的是店铺内的访客,统计1天内访问某站点的用户数(以cookie为数据);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可以理解成访问某网站的电脑的数量。UV访客的统计是24小时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一个UV可以用很多PV。

pv和uv的区别:

1、性质不同

店铺pv:店铺pv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是衡量一个网站或网页用户访问量。

店铺uv:店铺uv即访客数,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个网页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

2、正比不同

店铺pv:店铺pv与页面刷新次数成正比。

店铺uv:店铺uv与来访者的数量和页面刷新次数成正比。

3、计数不同

店铺pv:每一次页面刷新,就算店铺PV流量。

店铺uv:在同一天内,店铺UV只记录次进入网站的具有IP的访问者,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网站则不计数。

淘宝的浏览量(PV)与访客数(UV)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区别是什么?求赐教!!!先谢谢啦。。。

浏览量是被人看了多少次,进网页任何宝贝没打开也算。PV:浏览量,每查看一个页面增加一个。

UV:访客数,一个客户端访问增加一个UV,一个IP链接多个客户端访问,每个客户端算一个UV,每个客户端访问多个页面只算一个。与之相应的是IP,同一个IP下的多个客户端访问时只算一个I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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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较专业的术语是:浏览量:PV,访客量:IP

每台电脑上网都有一个的IP地址,当你进入某网店后,那么该网店的访客量(IP)就增加一个,如果你在该网店查看了10个产品信息,那么该网店的浏览量(PV)就增加了10个,你浏览提越多,网店的浏览量(PV)就越多,而他的访客量(IP)不会变,只会增加一个。当只有不同的用户访问该网店时,他的访问量(IP)才会增加,但同一个IP的电脑访问,他只算一个访客。

浏览量是别人进入你的空间一次就算一次,比如,我今天进入你空间,然后关闭,然后又进入,这样。 你空间的浏览量就是2, 但是访客数只有我一个人,那么就是1.

浏览量是打开你空间的次数,这个没有上限。

而访客量是每天 进入你空间的人数,这个每天上限是65535.

如果你的空间今天访问量已经是65535,那么这个数字就不会再上涨,但是浏览量会继续增加。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解决实际问题

什么叫访客价值

访客价值就是指每个访客给你带来的利益价值。

比如有10名访客点击一个广告来到你的网站,而这个广告带来的销售额是200元,那么你的访客价值就是20元。显然,访客价值越高就说明你的销售效率越高,投资的广告更有效。这个数据在零售商家心里是极为敏感的. 因为在商家竞争的时候,销售效率的高下将直接决定着市场占有率的多少。 访客价值在联盟营销中更是重要的考量因素,这是因为在所有的联盟营销网站的佣金计算方式里,都是按照销售额的大小来计算的。

如果你的访客价值降低了,也就是说,它们每次带给你的访客所能拿到的佣金就变少了。

访客价值=利润/访客数,也就是说,访客价值是固定不变的,访客数越多,某个单品的利润就越高,主要应用在网络电商平台。

在淘宝里访客价值是指每个访客给你带来的利润价值。公式是:访客价值=利润/访客。

访问存在的价值

电商中的流量等于什么?

电商中的流量就等于客户量、关注度、话题度和价值度,也就是说,流量越高,客户也越多,关注度也越高,话题也越多,价值也就越高,利益也就越大。所以正是这个原因,电商人人都想方设法吸引流量,吸引关注度,这都是钱呐!

电商中的流量就相对于实体店里的客流量,客流量大了,相对来说,商品的成交量也就会增加。

电商pv uv是什么意思

pv是浏览量或者点击量,uv是访客量。

电商UV是访问量,24小时内只会计算一次,PV是浏览量/点击量刷新一次就会计算一次。

某店当天的访客数(UV)为5000,其中50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其转化率就是(50/5000)×=1%。

淘宝店铺总流量和总访客的区别是什么?

总流量,就是进你店的次数

总访客,就是进你店的人数

有的一个人进你店三次,他算3个流量,1个访客。懂了啵?

PV也就是流量,说白了就是点击了多少次,UV也就是你说的访客了。这个的意思就是有多少人开看,的ip算一个,比如你的pv是100 uv是50 那么就是你可以理解成 有50个访客,每个访客点击了2次我的页面 也就是有100个流量

PV也就是流量,说白了就是点击了多少次,UV也就是你说的访客了。这个的意思就是有多少人开看,的ip算一个,比如你的pv是100 uv是50 那么就是你可以理解成 有50个访客,每个访客点击了2次我的页面 也就是有100个流量

总访客=来到店铺的人数,

总流量=点了你的宝贝多少次

电商专业术语

以下为电商圈常见的术语、英文缩写、简称,它们经常出现在日常的工作中,例如:“你把今天的CVR数据拉一下,做个环比同比对比数据分析;针对店铺做个AIPL分析报告;店铺二楼页面需求需要重新评估??”本文列了淘系相关术语的概述和释义,按照“常见名词”和“数据类词”做分类,希望对大家日常工作有所帮助。

CVR转化率(conversionrate)的英文缩写为CVR,指一天的成交访客和总访客的占比,转化率越高访客质量越高,CVR应用广泛,也适用于信息流,SEM等数据指标。CVR=成交数量/总访客举例1:今日A店访客总人数10,成交人数1,CVR=10%。

举例2:今日SEM数据展现100次,终成交次1,CVR=1%。CTR点击率(clickthroughrate)缩写为CTR,指一段时间的点击量比上展现量,可以测试出广告图是不是有吸引力。建议做A/Btest,选出CTR高的素材,来加大后续的投放费用。CTR=点击量/展现量举例:店铺在搜索引擎或者信息流投了广告,今日展现为10,点击为1,CTR为10%。DAU日活跃用户数量(DailyActiveUser)为DAU。反映网站、APP、小程序、互联网其他应用等运营情况,相关的为MAU(月活量)。

CPUV访客付费(costperUV)缩写为CPUV,是指按照每位访客数量付费的方式计费,媒体投放带来的进店流量的成本。CPUV=总费用/UV举例:A店铺花费10元,终产生了访客1位,CPUV为10。名词类别人群资产指的是:将品牌商家在线上的人群用户定量化统计,统计的模型是AIPL,由阿里早设计提出,储在数据银行,构成品牌商家的人群资产。拆解如下:A:代表认知人群I:代表兴趣人群P:代表购买人群L:代表忠诚人群全域营销指的是:用户在阿里生态会有通用的ID账户。

这个ID可以让品牌商家从媒体传播端、到电商购物端的全链路、全渠道、消费者的行为、踪迹被可视化,实现精准有效实现运营,由阿里早设计提出。UNIDESK阿里设计提出的全域营销核心产品之一,实现“全链路”、“全媒体”、“全数据”、“全渠道”的营销。营销活动中的人群数据回流到数据银行,品牌可根据数据优化店铺营销动作。站内/站外站内:各电商平台里的叫做站内。举例:A品牌双十一开展了互动、电商内容、直播带货、促销等站内营销活动。

站外:电商平台外边所有的都叫做站外。举例:A品牌双十一开展了线下、私域等站外营销活动。GTAGMVToAIPL的缩写,AIPL为人群资产缩写,指通过GMV反推AIPL各链路上的人群体量需求,为下一阶段在营销品牌工作做数据支持。数据逻辑:计算新老客销售占比,测算出AIPL所需体量,根据不同链路人群转化率算出人群体量。FAST指的是:阿里系营销模型。AIPL是从量上统计品牌的人群资产总量,FAST是从质上衡量品牌人群资产健康程度。

拆解如下:F,Fertility,AIPL总量A,Aancing,AIPL转化率S,Superiority,会员总量T,Thriving,会员活跃率标品/非标品标品:有的规格和型号,款式与外表相同。举例:手机,电脑,家电等。非标品:没有明确规格和型号的商品。举例:服装类,鞋子等。SPU/SKU标准产品单位(StandardProductUnit)缩写为SPU。SPU是商品信息聚合的小单位,是一组可复用、易检索的标准化信息的,该描述了一个产品的特性。通俗点讲,属性值、特性相同的商品就可以称为一个SPU。

举例:iphone4就是一个SPU,与商家,与颜色、款式、套餐都无关。库存量单位(stockkeepingunit)缩写为SKU。SKU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SKU是物理上不可分割的小存货单元,在使用时要根据不同业态,不同管理模式来处理。举例:SKU在服装、鞋类商品中使用多普遍。搭配购指的是:组合款。电商销售中,商家经常将几件商品组合在一起做售卖。DSR卖家服务评级系统(DetailSellerRating)缩写为DSR。

评分标准取连续六个月内所有买家给予评分的算术平均值。指标范围拆解如下: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的服务态度物流公司的服务卖家发货的速度价格带指的是:各个商品品种价格的与之间的范围区间。坑位/坑产坑位:固定的广告位。坑产:产品在固定广告位的销售额。淘宝8大人群指的是:主流电商对于所有人群的一个划分。包括以下8类人群:新锐白领资深中产精致妈妈小镇青年GenZ都市银发小镇中老年都市蓝领预热指的是:在活动开始之前的预告和氛围营造。

特点:在预热期间没有活动、让消费者看到即将开始的活动力度形式。预售指的是:已在售卖的商品。特点:这个商品可能不是现货、没有办法全额支付。举例:双十一A商品活动卖10元,预售先支付定金1元,等到支付尾款的时候,你再去支付剩下的9元,商家再给你发货。电商营销IP指的是:电商平台打造的各类营销活动专题。举例:超级品牌日、小黑盒、理想生活club、超级品类日、手猫日??S级/A级/B级指的是:电商促销活动的等级划分,不同等级大促流量不同,S级>A级>B级。

S级指的是平台级大促,比如双11、618这种A级指的是行业类目级促销,如3C数码节、新风尚等B级指的是店铺级常规促销活动尖货指的是:稀缺的、不愁卖的、价格不一般的货品。举例:IP款,联名款,明星款,爆品潜质款。货品结构指的是:按稀缺程度,以“金字塔”模型为基准进行分类。举例:头部为“尖货”,中部的为起量款、常青款,底部为承接款或长尾款。人群数据回流指的是:品牌在站外媒体端投放的人群数据回流到数据银行。优化站内数据,做二次触达实现精准转化。

人群颗粒度指的是:描述人群画像的精细化程度。举例:A店铺的人群颗粒度太粗,B店铺的人群颗粒度做的比较聚焦。GROW指的是:由天猫设计提出的,用于指导快消服饰行业品类有的放矢的增长模型,拆解如下:G,全称Gain,提升渗透力R,全称Retain,提升复购力O,全称bOOst,提升价格力W,全称Widen,提升新品延展力KA商家优质大卖家(KeyAccount)缩写为KA商家,指的是:销售额在行业类目排名前列的商家。特点:KA商家会获得一系列优先的特权和扶持。

CPS销售提点收费(costpersales)缩写为CPS。举例:应用于直播带货,现在很多达人、头部主播都会跟品牌商家谈按CPS收费。社交电商指的是:区别于以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的一种电商生态。特点:依托于社交关系完成的商品交易。举例:拼多多、社区团购、微信小程序。内容电商指的是:区别于以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一种电商生态。特点:内容电商通过内容吸引用户,然后植入产品相关信息,引发购物欲。举例:知乎、。

PDP产品详情页或者宝贝详情(productdetailpage)的缩写为PDP。C2M消费者到生产者(consumertomanufacture)缩写为C2M。在搜集、整合消费者心理后评估出消费者需求,信息发送给生产者。特点:降低商品售价和销售成本,满足小众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促进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消费。B店/C店B店:指的是天猫商城的店铺,一般为大的商家、品牌商,模式为“B2C”。C店:指的是在淘宝上开店的卖家,就是针对个人用户开店的,模式为“C2C”。

效果营销指的是:以各类平台与工具(组合门户、SEM、联盟)为依托,在深入研究互联网各媒体资源的定位、用户行为和投入成本等基础上,选择对于企业性价比的一种或多种的个性化的营销方式。特点:和品牌营销相对,以追求数据结果为导向的一种营销模式。举例:SEO/SEM,购买电商站内广告、做淘宝客、直播带货等。DMP达摩盘英文缩写为DMP。指的是:阿里妈妈基于商业化营销场景打造的人群精细化运营定向中台。

特点:涵盖消费行为、兴趣偏好、地理位置等数据标签。提供个性化人群圈选,识别店铺高价值人群,人群画像洞察与偏好分析,实现商家精准营销。TP/DP代运营服务商(TaobaoPartner)缩写为TP。指的是:淘宝认证的服务商家的托管,目前定义为电商代运营服务商。认证的运营服务商(DouyinPartner)缩写为DP。小二指的是:早为淘宝平台服务品牌商家和用户的,现在延伸到各类电商平台的。举例:天猫小二、京东小二、拼多多小二。

痛点/痒点/爽点痛点:本质上其实是恐惧。痒点:满足的是每个人的虚拟自我。爽点:是即时满足。淘客指的是:基于按成交数量计费的推广模式,赚取成交数量佣金的群体。淘口令指的是:通过文字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淘口令形式:一种是标准版,即用户直达商品页面;另一种是个性口令,用户直达是H5页面、店铺或者商品页面。店铺二楼指的是:进入品牌旗舰店按照指示下拉就可以进入二楼,通常作为品牌互动页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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